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活動 陳少山 - 教導 | 2024-01-24 | 點閱數: 4140
春景織興,城鄉共學

去年夏天,中華數位人文關懷協會創辦人盧志山(盧爸)及其團隊在卓溪鄉公所舉辦了一場城鄉交流共識會議,這場會議的目的是促進城鄉間的合作與理解,非常幸運的是,春日國小成功媒合了台北市文山區景興國小,成為今年城鄉共學的夥伴,開啟了一段豐富而有意義的合作關係。
 

活動照片1:射箭場辦理歡迎晚會。右1:春日里里長陳青廉;右2: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;右3:景興國小主任楊韶鈞

城鄉共學的主軸是讓景興的孩子深入體驗部落真實的生活與文化,活動為期6天5夜,主題命名為「春景織興」。課程包含豐富多元的活動,如:阿美族傳統家屋搭建、百步穿楊、帶式橄欖球、小部落大故事、山林野味狩獵、生活基地學年齡階層、織羅食農生態體驗、歡迎晚會、惜別晚會,以及最後一天的動態成果發表會等,讓學生在多元的體驗中得到成長與啟發。

活動照片2:歡迎晚會,由米86執行長黃郁惠擔任晚會主持人。

在活動課程中,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的學生用心帶領下,確保活動順利進行,他們不僅組織了各項活動,更教導了二校的學生團隊紀律和合作的重要性,透過這樣的引領,學生們在活動中培養了更多的團隊合作精神,這是活動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校長陳少山表示,城鄉共學最主要的意義在於不同環境與文化的背景下,二校的學生透過彼此間的交流,互相理解、尊重與包容,達成共學共進的目標。這樣的文化交融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視野,也培養了他們跨文化溝通的能力,為未來的社會互動打下堅實的基礎。

活動照片3:春日與景興一起共同完成搭建了秀姑巒阿美傳統獵寮

最後,由衷地感謝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主任、老師、學生家長以及學生們的辛勞付出。尤其感謝主辦方春日國小高峯志主任、黃怡樺組長、黃芳萍組長的協力與努力。同時,特別感謝景興國小楊韶鈞主任、楊雅琳會長6天5夜用心陪伴孩子,為活動的順利辦理貢獻了巨大的力量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這次的城鄉共學活動順利圓滿、成功,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交流活動,促進城鄉教育的發展,培養更多有愛心、有理解力的新一代。

 

活動照片4:風雨教室辦理惜別晚會

 

活動花絮
第1天:家屋搭建祈福儀式、歡迎晚會

https://reurl.cc/XqGpp7
https://reurl.cc/g4GxE7

第2天:傳統家屋搭建、百步穿楊搶糧大作戰

https://reurl.cc/QeRmgo
https://reurl.cc/nrNyMn

第3天:傳統家屋搭建、帶式橄欖球(帶著山豬一起走)

https://reurl.cc/lgQlbv
https://reurl.cc/orRpb3

第4天:小部落大故事、傳統家屋搭建、山林野味狩獵去

https://reurl.cc/g4GxjV
https://reurl.cc/VNz7ON

第5天:生活基地學年齡階層、織羅食農生態體驗、惜別晚會

https://reurl.cc/OGMzNA
https://reurl.cc/QeRmq2

第6天:動態成果發表會

https://reurl.cc/QeRrpq
https://reurl.cc/A4jV1j
 

媒體報導

更生新聞網:
https://reurl.cc/QeRrbO

花蓮最速報:
https://reurl.cc/973KpY

 

地方新聞

洄瀾電視台:
https://reurl.cc/yYv3m2

春日影音:
https://reurl.cc/67d6vO

 

淡江大學誌感謝狀

 

 

:::

小行事曆

重要記事

城鄉回訪
杜邦科技研習營

成語隨時背

ㄏㄨㄟ ˋ ˊ ㄌㄢ ˊ ㄒㄧㄣ   
又作「蘭質蕙心」。蘭、蕙,皆香草;心靈如蕙,品質如蘭。比喻女子心性聰慧高雅。

隨機小語

◎ 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。

證嚴法師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線上會員

28人線上 (6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28

更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