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研習 陳少山 - 教導 | 2024-01-03 | 點閱數: 1525
認識咖啡、烘培及動手沖煮咖啡課程

今下午是學校教師增能研習時間,透過『活化計畫-子3計畫』安排了一場認識咖啡、烘培及動手沖煮咖啡課程,由校內總務主任吳聖才親自授課教學,經過近3小時的分享與解說,才真正體悟到什麼叫做『高手』就在民間,聖才主任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對於咖啡的領域精闢透徹,讓校內老師的眼睛為之一亮,佩服不已。


前半場介紹咖啡的起源、咖啡與身體健康的問題及咖啡豆基本處理與烘培程度等,大家都聽地聚精會神,非常地專注。後半段是體驗如何烘培生豆的技巧,以及沖煮的方式,這部分大家更是積極投入與操作,最後,透過不同的烘培程度與沖煮方式,喝了四種不同風味的咖啡,令人享受,下午的研習真是讓人印象深刻。

 

介紹今天下午的課程內容:

  1. 咖啡的起源
  2. 咖啡與身體健康的問題
  3. 咖啡豆基本處理與烘培程度(含烘培度說明)
  4. 沖煮的方式
  5. 你不知道的咖啡

【課程結束後,春日教師團隊一起拍照合影紀念】

分享活動花絮

連結1:https://reurl.cc/nrEyp2

連結2:https://reurl.cc/bDkqel

 

※分享聖才主任提供的簡單書面資料

:::

小行事曆

重要記事

城鄉回訪
杜邦科技研習營

成語隨時背

ㄉㄨㄥ       ㄒㄧㄠ ˋ ㄆㄧㄣ ˊ
效,仿效;顰,皺眉。比喻不知別人長處何在,胡亂模仿,結果適得其反。「邯鄲學步」、「畫虎類犬」義同。

隨機小語

◎ 心要常常保持快樂,就必須不把人與人之間的事當成是非。

證嚴法師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線上會員

13人線上 (4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13

更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