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環境教育專區

本校與米86團隊協辦第三屆葛鬱金節首創農事體驗

discuss pic 2018-06-14 13:21:20

  芳玲 地方 • 花蓮縣

【本報記者俞易辰花蓮報導】第三屆Alida葛鬱金節特別在玉里鎮春日里盛大舉行,參與人數近四百人次,更有上一屆遊客再度前來參與,幕後發起人黃郁惠開心表示:「很高興今年還是有很多朋友認同友善大地的自然農法,願意前來參與」。連續三年參與的金鐘主廚陳耀忠,因此深受感動,並且認同部落旅長所傳下的古老觀念,決心無限期投身葛鬱金節活動。
該活動與農業結合,翻轉部落經濟,是近期青年洄游返鄉最常見的模式之一!愛好餐飲的發起人黃郁惠,偶然發現了葛鬱金天然的成分與延展性,可取代多數料理所使用的太白粉,便興起了將葛鬱金延伸成為各式料理的可能,研發出了葛鬱金凍、葛鬱金雪花糕、手工皂等產品,不僅如此還首創農事體驗活動,將文化教育透過活動傳承給每一個來參與的觀光客:一開始要復育這在部落消失近十年的農作物的時候,老人家們只跟我們說,這個農作物很好種,只要你親身腳踩踏在土地上,願意彎下腰砍草除蟲,真心誠意的與這片大地為友,必然會有豐碩的成果。
獲得百大青農的張秀美運用原住民傳統藝術的天份,結合自然農法首創「米彩繪」商品,普遍受到消費者肯定!從當初的不被看好,到現今每月來客數過多,需採預約制的農事體驗活動及米彩繪,這一切都不在預料之中,也替部落提供了不少就業機會,黃郁惠、張秀美謙虛表示,除了感謝所有支持的人幫忙之外,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,將自己家鄉的美傳遞出去。
近日炒得沸沸揚揚的米其林,金鐘主廚陳耀忠表示:台灣在地美食及食材這麼多元,還需要外界認可嗎?其實台灣的食材可塑性非常的高,像山上有這麼多野菜可以運用,從視覺到味覺上重新搭配,都會讓人非常驚艷!如同山與海料理,便運用了許多在地食材設計,讓在場所有人大飽口福。

:::

小行事曆

重要記事

城鄉回訪
杜邦科技研習營

成語隨時背

ㄉㄠ ˋ ㄇㄠ ˋ ˋ ㄖㄢ ˊ
神態莊嚴,一副道學家的樣子,與「嬉皮笑臉」相反;常含有譏諷的意味,指一個人表面上故作嚴肅,事實上表裡不一。(岸然,高傲威嚴的樣子)

隨機小語

◎ 自己害自己,莫過於亂發脾氣。

證嚴法師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線上會員

6人線上 (1人在瀏覽各處室討論)

會員: 0

訪客: 6

更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