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閱讀 陳少山 - 閱讀 | 2023-02-14 | 點閱數: 2818
第二期裝修工程進駐施工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長期扶助偏鄉學校,讓偏鄉孩子因此獲得關愛與支持。

本校於去年0918地震之後,協會理事長楊景輝先生透過媒體得悉學校為重災戶,經過泰林部落馬可先生的引薦,楊先生與夫人親自到學校來關心學校狀況,看看學校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。

圖1:裝潢師傅施作中

當時災後除了有公部門的金援挹注修繕外,亦有一些公益團體、宗教及個人的支援協助,讓學校大致上有獲得設施設備上的修繕補助,這使得學校感受到重現生機的感覺。楊先生很客氣又親切,總是問我說,學校還有什麼需求迫切需要改善的,協會會努力協助,在理事長溫情喊話下,便提出我未來治校的期許,為了推廣閱讀,我希望將目前的圖書室修繕更新,讓圖書室能夠煥然一新,營造閱讀風氣。

我也告訴楊理事長,分享過去我長期以來在原住民部落學校服務的經驗,深感原住民的孩子很需要閱讀,知道閱讀對他們非常地重要,未來,我想在這所學校埋下閱讀的種子,讓孩子透過老師的引導,使他們都能夠喜歡上閱讀,為春日帶來書香氛圍,這是我在春日近程的目標。

圖2:裝潢工程施作中

楊理事長聽後很認同我的想法,於是就交辦他的團隊,裝潢設計師陳中儀女士以及邱俊達先生,全力促成這樁美事。今天下午1時左右,廠商遠從淡水,開著中型貨車,將裝潢的材料帶到學校,2位師傅也沒閒住,立刻搬下材料送往二樓開始施作,直到下午5點30分才離開學校,一位師傅告訴我,校長,明天8點鐘會再進學校繼續施工,明日應該就可以完成了,當下的心情很開心,開心的是,春日的孩子即將就會有一間溫馨的圖書室,好開心,好興奮。

圖3:裝潢工程施作中

雖然圖書室尚未完工,但我要感謝楊景輝理事長、陳中儀設計師以及邱俊達先生對學校的支持,春日有您們真好,我一定會告訴孩子們,因為您們的善舉,讓孩子有機會看得更遠,走得更踏實,謝謝您們。

施工花絮:https://www.czips.hlc.edu.tw/modules/tad_gphotos/index.php?album_sn=31

愛在偏鄉 夢想起飛 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lala4all

 

:::

小行事曆

重要記事

交通安全教育訪視
幼兒園畢業照

成語隨時背

ˊ ˋ ˊ ㄐㄧㄚ   
指女子有婦德,能使家庭和樂,夫婦和諧。

隨機小語

◎ 信心、毅力、勇氣三者具備,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。

證嚴法師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線上會員

11人線上 (4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11

更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