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黃怡樺 - 教導 | 2022-09-15 | 點閱數: 174

[轉知]中央銀行於本(111)年7月1日起在「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」之虛擬展覽館內,續推出「豐饒的大地」線上主題特展,鼓勵教師善加利用。

一、 依據中央銀行發行局111年9月5日台央發字第1110033038號函辦理。
二、 旨揭虛擬展覽館(https://museum.cbc.gov.tw/museum/)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發行歷史外,並先後推出「券幣之美」、「鈔券名人堂」、「動物聯合國」、「女性的光輝」、「山川壯麗的大自然」、「藝術天地」、「文明的推手」、「世界建築大觀」,以及展示各國券幣上,爭取人權與性別平等重要人物的「人權鬥士」線上主題特展,均於展覽回顧中持續展出,以滿足多元化觀賞需求。
三、 旨揭主題特展精選世界各國鈔券上的自然資源圖像,區分為「經濟作物」、「特色植物」及「地下礦藏」等三單元,作個別專題介紹,內容豐富:
(一) 經濟作物:包括遠近馳名的斯里蘭卡錫蘭茶、古巴蘭姆酒原料之一的甘蔗,以及賴比瑞亞的橡膠等。
(二) 特色植物:包括樹液可供飲用的馬達加斯加國樹旅人蕉、樹幹粗壯的中非猴麵包樹,以及汶萊國花康定杜鵑等。
(三) 地下礦藏:包括科威特政府主要收入來源的石油、幾內亞的鋁土礦,以及南非豐富的金礦與鑽石等。
四、 旨揭特展共展出55件鈔券,學生可隨時利用虛擬展覽館網站,觀賞世界各國鈔券設計風格與藝術魅力;並經由本主題介紹,體會到鈔券不僅是日常交易工具,亦能反映一國的文化特徵與歷史演進,值得欣賞。
:::

小行事曆

重要記事

期中試卷審查
瓦旦主任到校分享民族課程

成語隨時背

ㄘㄤ    ㄏㄞ ˇ    ㄙㄨ ˋ
粟,小米;比喻人在天地間,如大海中的一粒小米粒,極其渺小。※比較「曇花(華)一現」:曇花開放幾個小時就凋謝了,形容事物出現不久就消逝,極為短暫。

隨機小語

◎ 小事不做,大事難成。

證嚴法師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線上會員

8人線上 (4人在瀏覽最新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8

更多…